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遂宁经开区赴成都东部新区考察学习

2021-07-09 10:27:49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 (罗威 梁界波 记者 张琳琪)日前,遂宁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熊杰率委属相关部门、国有平台公司负责人到成都东部新区,考察学习产业、城市建设成片开发先进经验。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婉出席双方交流座谈会。遂宁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君环、韩阳、杨廷伟参加考察活动。

熊杰一行首先来到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考察,了解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建设背景及建设理念。2017年,以绿色为底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启动建设。总面积1275平方公里,北接德阳,南连眉山,南北向绵延90公里,东西向跨度10-15公里,被定位为“世界级品质城市绿心”以及“国际化城市会客厅”。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为成都市创建美丽都市奠定了基础,拉开了成都城市建设东进,由此形成成都城市建设“一山连两翼”的美丽画卷,设计理念紧随时代潮流值得借鉴。随后,考察组前往成都东部新区,听取东部新区建设规划及新区产业、城市建设成片开发建设经验介绍。

在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产业建设、城市连片开发建设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黄婉希望双方在践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进程中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同提升。

熊杰表示,成都东部新区建设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产业、城市连片开发建设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让人期待,相信成都东部新区不仅会成为成都城市、产业建设的亮点,也会成为全省、全国的亮点。成都东部新区产业发展、城市成片开发建设得先进经验值得学习借鉴,遂宁经开区将结合园区发展实际,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探索创新建设新模式,不断推进园区产业、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加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