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遂宁安居:深化“政校企合作” 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

2021-07-09 10:28:20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FZ10041341453_A578476.png

座谈会现场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王超 陈霜 记者  张琳琪)7月8日,遂宁市安居区“琼江心语”政校企合作座谈会在安居省级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本次座谈会旨在围绕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持续深化政校企三方合作,共同开创多方共赢发展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居区经济社会发展专题片。会议听取了安居区工业概况、主导产业发展情况,服务企业用工、技术人才培养和招引,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相关情况,听取了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及学生就业情况介绍。

“目前,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了人才引进难的瓶颈,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能否帮我们培养所需人才、储备更多后备力量?”活动中,四川江淮、四川裕能、云内动力、四川力扬、阿宁食品、讴神汽车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及人才需求情况,并围绕人才招引促进企业扩能增产等方面,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安居省级经开区和区经科局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收集汇总,在会后及时进行了交办解决。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生表示,作为遂宁的高校必须主动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四川职业技术学院要转观念、转思路、转方向,积极对接安居产业,办好“江淮学院”,办好特色定制专业,为安居企业提供更好服务;大力探索政校企三方共赢合作模式,将达成的共识落小落地落细,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新型应用型人才;注重统筹兼顾,行稳致远,紧密结合安居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需要,加强地方发展所需人才培养,为安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输送人才。

安居区委书记吴军表示,会上,政校企进行了非常坦诚的交流,达成了合作共识。吴军希望政校企三方继续深化现有合作平台,围绕安居“3+2”主导产业,全面梳理有效资源,把“需求侧管理”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结合,推动安居工业经济提质提效提速;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乘着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发展东风,建好办好“江淮学院”,助推安居职中转型升级,做大做强重点专业,为安居乃至川渝毗邻地区企业培养更多实用型人才;加快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定期联系定期会晤机制,尽快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推动合作从“纸面”落实到“地面”;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认真梳理需求清单,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在未来的前行路上,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携手打造川渝毗邻地区教育名城和职教高地,共同谱写政校企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