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期待!久马高速阿坝段50公里建设取得新进展 年底基本成型

2021-07-09 14:13:51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拍摄、剪辑:刘慕秋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慕秋 文/图)7月9日上午,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位于阿坝县的久治至马尔康高速(以下简称久马高速)刚坤玛大桥第一片梁板完成架设!这标志着首条西北出川高速通道久马高速川青交界至阿坝段50公里建设取得新进展,年底将基本成型。

FZ10041342825_A579077.png

刚坤玛大桥第一片梁板完成架设

提高制梁效率

全省最大智慧梁厂加速大桥建设

FZ10041342825_A579078.jpg

智慧梁厂

“大桥所用的梁板都从这个全省最大、最先进的智慧梁厂产出。”大桥成功架设首条梁板的前一日,距离大桥10公里外的一座高大宽阔的厂房内,蜀道集团四川路桥久马公司C1总包部经理张欢告诉记者,这座占地55亩的智慧梁场,分为A、B、C区,梁板预制数量共计5286片。

张欢介绍,智慧梁厂生产流程全部采用智慧化流水线,每片T梁从合模到脱模约18个小时,与传统工艺相比节约了6个小时,人力成本也从18人减少至10人。通过这种智慧化流水线,既节约了梁厂占地面积,又提高了制梁效率,为大桥梁板架设提供保障,也为久马高速加快建设奠定了基础。

8月中旬路基将基本成型

确保年底50公里基本成型 

蜀道集团藏高久马公司阿坝代表处负责人吴建告诉记者,久马高速川青交界至阿坝段50公里,该50公里起于川青交界,止于阿坝互通,平均海拔3550米,共有互通2座,停车区1座,服务区1座。截至6月底,该段完成路基工程75%,桥梁桩基79%。8月中旬路基将基本成型, 8月中旬开始路面施工,到今年底阿坝段50公里路基全部成型,桥梁下部结构全部完成,确保年底基本成型。

值得一提的是,久马高速加速建设中,环保工程也在同步开展。

FZ10041342825_A579079.jpg

久马高速阿坝段50公里加紧建设

久马高速的建设工作中,防污染和生态修复是两大重点。防污染方面,高速建设严格按照“雨污分流”原则,合理规划生产、生活废水和雨水管沟。场地施工废水必须引入沉淀池,并进行处理,严禁外排。各驻地安装使用了餐厨废水油水分离机、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备。生态修复方面,科学养护草甸,并根据施工进展及时回铺利用。对关闭的横向便道通过撒播草籽等方式进行生态恢复。积极推广应用植物纤维新技术。对全线桥梁已完成下部结构的红线范围空地,正加快生态恢复。

FZ10041342825_A579080.jpg

草甸养生恢复区

新闻多一点》》

久马高速有何作用?

据悉,久马高速由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路线全长219公里。项目起于四川青海省界,经阿坝州阿坝县、红原县至马尔康市王家寨,止于汶马高速王家寨互通。高速主线设置桥梁52.1公里、隧道40公里,全线分段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久马高速北连已建花(石峡)久(治)高速,南接汶(川)马(尔康)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G6北京—拉萨高速公路联络线G0615德令哈—马尔康的重要组成部分。

久马高速作为四川首条西北部高速公路出川大通道,联系大西南和大西北、川藏公路通道和青藏公路通道,联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和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高速建成通车后,从成都绕城高速出发,五个半小时就可到达川青省界,较目前时间缩短三分之一,也将极大提升阿坝州交通出行条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