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西南油气田输气管理处:战洪峰保输气 紧急排查治理7处隐患

2021-07-14 10:51:42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周蓉  范照明 记者 唐千惠)“南屏线NP833,发现堡坎垮塌且露管。”“南万线B264,堡坎垮塌……”7月12日,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西南油气田输气管理处梁平输气作业区每日地灾隐患监控群频频警示。对此,作业区迅速投入力量迎战洪峰,至7月14日,7处隐患险情全部得到临时控制并加紧治理,保障了管线平安输气。

微信图片_20210714101211

梁平输气作业区排查输气管道隐患

7月9日以来,川渝地区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降水量较往年显著增加,对天然气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带来挑战。梁平输气作业区管辖管道500.53公里,其中,南屏线、南万线,途经四川开江县、宣汉县、重庆开州区,均处在这次强降雨的区域。持续暴雨导致这些区域内河水猛涨,汛情来势凶猛,防汛形势非常严峻。

微信图片_20210714101232

梁平输气作业区排查输气管道隐患

险情就是命令。面对汹涌而至的洪峰,梁平输气作业区果断采取措施积极应对。该区经理王小丹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求参战人员决不能掉以轻心,管护工、信息员要全力开展排查,所有隐患24小时内要全部采取临时措施,全力打赢这场硬仗。管护工和巡线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对区域内管道、阀室进行全天候轮流值守和监测;作业区调度室对干线沿线上下游站场严密监控管网运行情况,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作业区应急领导小组;与此同时,作业区还对应急照明灯、救生衣等物资进行查验和清理,为防汛抢险提供应急物资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714101238

梁平输气作业区排查输气管道隐患

12日,作业区管护工、信息员、技术干部等30余人,急赴开江县、宣汉县和开州区,对辖区内的南屏线、南万线开展全面排查,对阀室、河流穿跨越、陡坡陡坎、地质灾害敏感点等要害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管道露管、水工保护附属设施损坏、管沟塌陷等问题显性化。截至目前,共排查堡坎垮塌隐患7处,至7月14日,这7处隐患均同步采取了临时措施,正在加紧治理中。

为确保输气管道在主汛期内安全平稳运行,作业区还将加强与属地防汛抗旱指挥部沟通,及时获取气象预警信息,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三查”要求,常态化做细做实应急抢险的各项工作。

(图片由西南油气田输气管理处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