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富顺:落实未成年人保护 多形式开展教育活动

2021-07-15 11:08:01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张真德 记者 陈家明)为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化发展,优化基层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提升城乡基层治理效能,7月14日,富顺县东湖街道文光社区与自贡高新区朝华社工中心联合组织开展《未成年保护》教育活动。辖区25余名留守、困境儿童及部分家长参加活动。

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人员与儿童进行交流.jpg活动现场

活动上,社工中心的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表现形式,就夏季防溺水、安全用电、雷雨天安全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并通过游戏、绘画的方式,强化孩子们对安全知识进行了解和掌握运用。随后,以观看动画、分组讨论、老师讲授等方式,开展“我的家庭”“我的身体我做主”等儿童自我管理保护意识和相关技能辅导,让留守儿童全面提升防性侵等综合素质。

据了解,东湖街道自6月份启动省级社会工作服务试点示范项目以来,各社区通过线上问卷、线下设点的方式,广泛开展居民需求收集,会同相关职能机构进行居民线下多元需求问卷调研,制定居民需求服务清单,针对性开展入户访视,讨论制定大众化和个性化服务模式并制定实施方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