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德阳罗江:引进智能垃圾分类设备  破解源头分类难题

2021-07-15 15:10:31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讲解垃圾投放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刘玲 梁静 记者 闫新宇)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在德阳市罗江区万安镇朝圣社区一垃圾公共投放点进行。宣传现场,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工作人员正在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注册智能垃圾分类小程序,讲解垃圾分类投放方法和要领。

谁投的垃圾?投的什么垃圾?分类是否正确?投了多少垃圾(重量)?垃圾桶满了怎么办?垃圾破袋投放怎么便捷干净?......这些生活垃圾分类的难题,在罗江正在逐步得到解决。经过多次现场实地调研、反复对比,德阳市罗江区先行试点引进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在万安朝圣社区阳光丽景和天合佳苑小区公共垃圾投放点进行试点运行。

垃圾分类投放

据悉,该智能垃圾分类设备以大数据云平台为技术支撑,依托AI智能投放监控系统、分类投放积分兑换系统,具有投放信息记录、分类种类识别、投放重量计量、垃圾投放溢满告警、自动破袋、积分等功能,通过采集数据,最终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智能化大数据综合监管平台,形成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体系。

“居民注册小程序后,通过人脸识别,投放口自动开关,对口分类投放,垃圾破袋入桶,系统自动抓拍、自动称重、自动积分,就完成了一次投放!”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到。在宣传现场,居民申请注册的热情一波高过一波,注册成功后,大家都纷纷尝试起了刷脸投放。

“这样的垃圾分类感觉有乐趣又有意义,这些智能垃圾分类设备美观整洁,不仅能提升投放点周边环境,而且又方便我们进行投放,还可以用积分兑换礼品,这样的方式我们都很喜欢。”朝圣社区居民陈大姐激动地说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