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汶川4.8级地震后 西南油气田输气区员工雨夜急巡检

2021-07-15 16:15:30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范照明  刘芳 记者 唐千惠)7月14日23时36分,阿坝州汶川县发生4.8级地震。在防汛抗洪的关键时刻,经过西南油气田输气管理处成都输气作业区员工的仔细排查,截至目前,暂未发现本次地震对输气管道造成的安全隐患。

成都输气作业区郫县输气站距离震中最近,当夜,正在值夜班的钟毅,正在专注地填写报表,突然感觉桌子有些晃动,大约持续了5秒,他第一反应是地震了。稍后,他快速背上巡检包,立即冒雨奔向工艺区,在站内例行巡检,查看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半个小时后,见场站无异样,才放心回到值班室。

1.png

雨中巡检

7月15日,郫县输气站交接班。轮班站长叶青接班后,又立即打着伞,沿着工艺区仔细查看,确保无恙后才回到值班室整理资料。叶青说,目前郫县输气站日输气量近100万立方米,主要保障成都主城区和郫县工业、民生用气,实现平安输气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210715152423

雨中巡检

另一边,日输量约500万立方米的城厢输气站,距离震中也很近。地震发生后,值班员工赵倩第一时间通知站员注意安全,并立即向作业区调度室汇报了情况,随后快步奔向工艺区,打着手电穿梭在场站里,慢慢走,细细看,生怕漏掉一个环节。待确认设备无异常,各项流程正确无误才放下心来。次日交接班后,值班员工冯瀚再次到工艺区开展巡检,确认流程,尤其对法兰连接处、导压管接头等易松动的部位进行验漏、检查报警参数,确保管网正常运行。

微信图片_20210715152359

雨中巡检

7月15日,大雨。面对汛情加地震的紧急情况,成都输气作业区管护人员全部出击,对管段河流穿跨越、线路阀室阀井、大型护坡堡坎、滑坡地段、大型涵洞等重要部位,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确保管网全部安全受控。作业区所属输气场站,尤其是离震中较近的场站,密切监控管网运行情况,继续开展站场震后巡检工作,保障平安输气。

(图片由西南油气田输气管理处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