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黄河万古流》主题交响音乐会在黄河九曲第一湾举行

2021-07-16 10:28:03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视频素材由主办方提供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琳)7月15日晚,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的“黄河万古流”主题实景交响音乐会在阿坝州若尔盖县唐克镇黄河九曲第一湾奏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视听盛宴。

据悉,在《黄河万古流》主题交响音乐会现场,来自四川交响乐团的80名乐员与阿坝州当地原生态民族歌手联袂登台演绎,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现代与传统、时尚与民族艺术的碰撞体验。在90分钟的时间里,藏族传统锅庄舞等环节也向现场观众充分展示了属于若尔盖的民族风情。

演出现场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本次交响音乐会《黄河万古流》以“黄河”为主题,分《天水之源》《我是黄河》《草地回响》《母亲的臂膀》《黄河万古流》五个乐章,将九曲黄河的精彩故事娓娓道来。

演出现场,独一无二的演出环境、气势磅礴的交响乐、震撼的演出效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现场

听完雄浑壮阔的交响曲后,无人机的灯光组成了一副美丽画卷,分别展示了“黄河第一湾及其动态造型”“安逸走四川和熊猫骑马造型”“净土阿坝和诗画若尔盖造型”“河曲马和我爱若尔盖造型”“颂歌献党和100周年图案造型”等五大主题篇章,也为若尔盖的夜色增添了几分浪漫。

演出现场

此外,音乐会期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抖音、快手、腾讯视频号等多平台还进行了实时直播,立体生动地呈现黄河四川流域的自然与音乐之美。

据悉,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大草原”文旅发展联盟大会系列活动采用“一节、三会、一赛、三场活动”的模式开展,而此次《黄河万古流》主题交响音乐会正是阿坝州结合若尔盖地处黄河源腹地的实际,倾力打造的“三场活动”之一,是以音乐为媒,让黄河壮阔的意境恣意流淌进人们的心里,让现场游客也近距离感受到了黄河之韵、阿坝之美。

(主办方供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