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四川“大草原”怎么耍?精品线路推介来啦

2021-07-16 14:07:59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琳)7月16日,在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中国最美导游杨梅现场推介了“四川大草原精品旅游线路”,邀请广大游客共赴一场 “自然、广袤、纯粹、唯美 ”的大草原之旅。

四川是草原资源大省,草原总面积占全省面积的43%,属全国五大牧区之一。其中80%以上的天然草原集中连片分布在甘孜、阿坝两州,以川西北黄河大草原和川西高寒草原为主。

若尔盖草原美景(主办方供图)

“若诗若画若尔盖”,地处川甘青三省结合部、黄河大草原,境内有黄河九曲第一湾、花湖等5个国家A级景区,不仅是全国第二大草原,还享有“世界最大的高寒泥炭沼泽湿地”等美誉。

“在这片绿色的土地上,连绵起伏的雪山,一望无际的草原,特殊的地形地貌,形成了姿态万千、风光旖旎的草原之美。”杨梅介绍,黄河流经四川,有了美丽壮观的阿坝黄河大草原,也是全国第二大草原。此时的大草原,绿草如茵、山花烂漫、牛羊成群……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对此,特别推荐了两条大草原精品旅游线路。

线路一:阿坝黄河大草原精品旅游线路

从成都出发到达松潘县、若尔盖县、红原县、阿坝县、壤塘县、马尔康市最后回到成都。

主要看点有:黄龙、牟尼沟、黄河九曲第一湾、花湖、月亮湾、俄么塘花海、曼泽塘湿地、神座、阿坝民居、壤巴拉文化旅游景区、棒托寺、卓克基土司官寨等。

线路二:甘孜州大草原精品旅游线路

从成都出发到达道孚县、炉霍县、色达县、甘孜县、德格县、石渠县、白玉县、理塘县、巴塘县、康定市最后回到成都。

主要看点有:毛垭大草原、措普沟章德草原、龙灯草原、金马草原、塔公草原、扎溪卡草原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