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健康 >新闻详情

自贡京东互联网医院上线 聚焦精神心理医疗健康服务

2021-07-17 16:13:28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刘丽媛 记者 陈家明)7月16日,自贡京东互联网医院上线启动。

启动仪式

医院设立在位于贡井区的自贡精神卫生中心,由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李凌江教授担任名誉院长,辐射全国,以精神科为切入点,不断拓展其他优势学科,为用户提供预约挂号、在线复诊、药品配送、健康咨询、随访管理等服务,构建起覆盖诊前、诊中、诊后一体化的医疗服务模式,更好地满足用户随时随地问诊购药的健康需求;同时,通过互联网医疗的服务模式,将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优质医疗资源的服务半径扩大至西南地区,减轻异地患者求医负担、助力分级诊疗,实现优化医疗资源配置。

据介绍,依托自贡在卫生健康事业的优势以及京东健康在“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的供应链和技术能力,自贡市卫健委携手京东健康汇聚全国精神心理卫生服务及老年医学服务资源,共建自贡京东互联网医院,搭建产、学、研一体化服务平台,打造全国知名的卫生健康科研成果转化示范区。

目前,自贡京东互联网医院已在京东平台注册的精神科医生达6000位以上,此次医院上线后将逐步开放注册医生的互联网诊疗服务。接下来,双方还将在助力大健康产业、支持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支持互联网+健康监测预警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

自贡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上线将有利于促进该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健康需求,进一步群众健康水平。

近年来,自贡积极探索建立“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模式,去年,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同意支持自贡创建“互联网+医疗健康”试点示范市,该市计划通过打造互联网医疗承接基地、线上互联网医院、创新“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全面推广远程医疗、推进网上药品供应配送、完善医保支付政策等措施,积极推进示范市建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