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四川造”新冠疫苗来了!目前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2021-07-18 11:37:08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佩佩)7月18日,“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四川)工作推进会暨华西转化医学论坛”在蓉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四川造”新冠疫苗目前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同时,相关部门正在申请,尽快让“四川造”疫苗上市。

据了解,“四川造”新冠疫苗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肿瘤中心主任与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魏于全团队研发,为重组蛋白新冠疫苗,是基于结构生物学的精准设计,靶向新型冠状病毒与人体细胞的结合部位,利用昆虫细胞在培养液中大量繁殖,将新冠病毒的基因引入昆虫细胞,生产出高质量的重组疫苗蛋白。目前,该疫苗的三期临床正在同日本、尼泊尔、肯尼亚、印度尼西亚、巴林、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墨西哥等国家开展国际合作。

据魏于全介绍,“四川造”疫苗主要针对18岁到60岁左右的成年人,需要注射三针剂量。同时,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该疫苗对出现在印度、巴西等地的变异病毒都有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