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体育 >新闻详情

2021年成渝双城青少年围棋交流赛在乐至举行

2021-07-19 12:18:44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陈刚   姚琪 记者 汤斌 文/图)7月17日-18日,成渝双城青少年围棋交流赛在乐至县成功举行,围棋世界冠军古力和成都棋院院长危建华亲临现场为本次比赛开棋。来自重庆、成都、资阳的近百名青少年围棋选手同台竞技,以棋会友。

围棋世界冠军古力和成都棋院院长危建华为比赛开棋 

此次比赛由重庆棋院、成都棋院、乐至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依据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采用积分编排比赛7轮,每轮由棋手自行猜先。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小棋手纷纷落子。比赛中,小棋手们紧盯棋盘,全神贯注地思考着变幻的棋局,或劫或挡,招招紧逼,不放过一个棋子,不漏掉一块地盘,在黑白之间展开激烈对弈,一幕幕精彩对决轮番上演。

“今天比较开心,对手都比较强,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来自重庆的小棋手杨皓然告诉记者,此次比赛虽然发挥的还是不错,但在对弈的时间把握上还有所欠缺。

围棋世界冠军古力观看小棋手比赛  

“我们家的小朋友才6岁,是第一次到外地参加比赛。”家长侯廷婷表示,参加这样的比赛对于孩子来说是一次十分宝贵的锻炼机会,比赛中孩子认识到了很多小伙伴,让他感到特别的开心,所以只要有这样比赛都会让孩子参加。

乐至县是开国元勋陈毅元帅的故乡。陈毅元帅一生与围棋运动有割不断的情缘,即使在戎马征战中,战刀挥到哪,棋局布到哪,将战术与棋艺结合,不断磨砺战术、提升棋艺。他所坚持的“棋虽小道,品法最尊”思想一直为后来围棋人所尊崇;他的“围棋外交”为新中国书写了中日关系的新篇章,赢得“两国千秋佳话,元戎七段荣衔”的盛誉。

“陈毅元帅是新中国围棋事业的奠基人,他对中国围棋的重新崛起和振兴起到了最为关键性的作用。” 成都棋院竞赛科科长裁判长郑策表示,选择在乐至县举办此次青少年围棋交流赛,旨在致敬元帅、礼赞青松,纪念陈毅元帅诞辰120周年。

据了解,乐至县于2018年、2019年先后举办了“帅乡乐至”四川省围棋公开赛、“帅乡乐至”成都·资阳青少年围棋段位赛等。

颁奖仪式  

“高品质的赛事,为广大棋手搭建了交流棋艺、增进友谊的平台,也为发掘和培养棋界新苗提供了机遇。”乐至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围棋比赛是乐至县庆祝陈毅元帅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乐至将继续以元帅的围棋思想滋养初心、培养新苗,逐步把帅乡乐至打造为“成渝中部特色赛事之城”,进一步提升帅乡乐至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乐至高质量发展。

此外,借助赛事,成都蓝顶艺术中心著名画家李熙向乐至县陈毅故里景区管理委员会捐赠了一幅描绘陈毅元帅观看指导小棋手下棋的油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