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富顺县600余名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

2021-07-19 14:14:36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张真德 记者 陈家明)为了让困境儿童切实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关怀,近日,富顺县妇联携手富顺移动分公司、自隆高速富顺收费站、自贡帅旗房产前往古佛镇和东湖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困境儿童 圆梦微心愿”活动。当天,相关单位“圆梦”使者通过当地党委的精心组织,向古佛镇55名、东湖街道30名困境境儿童送去了书包、课桌、自行车、衣服等学习生活用品。

放发书包和学习用品.JPG

现场赠送学习用品

据了解,富顺妇联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展,向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关爱困境儿童 圆梦微心愿”活动倡议。倡议得到各级各界党组织及爱心人士的积极支持,全县共收集到病残、留守、事实孤儿等3—14岁困境儿童“微心愿”859个,主要是学习、生活中迫切需要的各类物品;征集到“圆梦使者”476人,以党组织或个人名义帮助孩子实现“微心愿”。

经统计核对和圆梦使者与儿童监护人的沟通对接,全县各级各界积极开展“圆梦”活动。截至目前,已有600余名困境儿童收到“微心愿”物品,其余的正在组织发放中。由于特珠原因,部分儿童的“微心愿”物品是学习和生活所急需的自行车等较大件物品,不便统一发放,便组织爱心人士结对“圆梦”,富顺妇联率先垂范,班子成员个人分别结对了6名孩子,以确保全县数十名特殊儿童的“微心愿”能够顺利圆梦,部分“圆梦使者”也在活动中对部分孩子进行了特别关爱。

每个“圆梦”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各主办单位都对孩子及监护人进行了励志感恩教育和学生暑期安全知识等宣传活动,助力孩子健康安全快乐成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