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杜江平:践行初心使命 永葆奋斗精神

2021-07-20 11:23:55 信息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周圆韵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作重要讲话时,在南充市委老干部局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杜江平和老党员代表们难掩激动之情,欢呼声和掌声汇成一片。

杜江平是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四川省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曾是一名军人,2018年退役后在南充市委老干部局工作。

讲英雄故事做红色传人

前不久,杜江平在“讲英雄故事做红色传人”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英雄模范先进典型宣讲分团报告会上,宣讲了他两次参加抗震救灾的亲身经历,舍生忘死的救援事迹让人动容,一字一句诠释了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和共产党员不畏艰险、顽强奋战的精神。

采访中,杜江平告诉记者,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时,他担任部队通信营副营长。在前三天的黄金救援时间中,他和战友们硬是用双手,从废墟中刨出5名生还者。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当时只有一个信念,“无论多苦多累,必须把群众安全救出”。为在映秀镇建立应急通信指挥系统,杜江平和10余名战友风里来雨里去,爬坡下坎,安装机器设备。进入映秀镇第三天,央视新闻联播的声音从广播中传出,党中央的声音响彻映秀上空,这一刻,杜江平激动得热泪盈眶。“抗震救灾的日子虽然很苦很累,但我们得到了党的关怀和灾区人民的爱戴。”杜江平说,部队回撤归建时,附近群众闻讯而来,送行的人从镇里排到镇外。

2008年,杜江平先后被授予“全国抗震救灾模范”“四川省抗震救灾模范”“四川省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参加抗震救灾的经历,在我心中刻下了‘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印记,鞭策着我无论身处何种环境,面对何种困难,都要时刻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杜江平告诉记者,2018年,他转业到南充市委老干部局工作,为尽快适应角色转换,他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时刻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很快融入了新集体。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最近几天,杜江平每天下班回家后,都会反复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杜江平说,作为党员,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在市委老干部局,杜江平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2019年,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在南充市全面铺开,杜江平以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试点工作为契机,狠抓信息采集、系统安装、推广应用,在全省各市(州)率先实现机保数据100%录入,收录进系统人数达6.7万余人,南充经验做法在2020年度全省老干部局长会上作交流。

近两年,杜江平任蓬安县巨龙镇文铜村驻村工作队队员。他积极协助村“两委”带领群众探索培育小龙虾养殖、中药材种植、生猪养殖等产业,如今的文铜村发生了巨大变化,从年度集体经济只有几百元的贫困村,一跃成为年度集体经济有数十万元的先进村,蹚出了一条条致富道路。杜江平也被评为蓬安县2020年度优秀驻村工作队队员。

“作为一名党龄20年的军转干部,我为生在这个强大的祖国倍感骄傲和自豪,我誓将一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杜江平表示,接下来,他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向老党员老干部学境界、学修养、学经验、学本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履行好党赋予老干部工作者的光荣使命,深入思考信息化与老干部工作的融合发展,管理运用好四川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帮助更多老同志消除“数字鸿沟”,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满足离退休干部多元化养老需求。

(钟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