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体育 >新闻详情

安心赛事安全保障平台筑牢赛事“安全红线”

——四川田协、华体融科、疆域医创负责人共话赛事安全保障平台

2021-07-20 17:06:47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近日,四川省田径协会(以下简称四川田协)、华体融科(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体融科)、疆域康健创新医疗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疆域医创)在成都前沿医学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研发“安心赛事安全保障平台”,该保障指挥平台以规范路跑赛事管理、提升路跑比赛参与者的安全性为目的,可为赛事提供集账号体系、实时地图、风险识别、风险预警、消息通知、数据报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智能服务,用科技赋能赛事安全。

在签约仪式后,华体融科总经理张强、四川田协秘书长周高德以及疆域医创CEO刘秉昊,就三家合作如何打造安全赛事平台接受媒体专访。

张强:赛事安全保障系统系统具有里程碑意义

华体融科(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强.png

华体融科(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强

专访中,华体融科(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强表示,赛事安全是一个常态化的问题,华体融科在成立之后,就在产品线上做布局。包括四川田协也一直在探讨赛事安全保障的问题。而在甘肃白银越野赛事故之后,赛事安全保障的关注度迅速上升,此时发布的安心赛事安全保障系统,正是顺应这种需求而进行专项研发,也是国内首创,并且,能够得到四川田协的推广应用,也有着示范带头的效果。所以,我觉得我们这套赛事安全保障系统,对未来的中国的体育赛事的举办,可以说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对于赛事安全保障系统,除了要保障运动员和体育健身爱好者生命安全的第一要求外,更希望通过未来持续的研发,能够为健身者、运动者的日常身体健康,提供科学健身,科学比赛的技术保障。

华体融科在成立之初,致力于为中国体育产业的科技产品,尤其是为从事体育科技产品发展的企业,提供一个服务的平台。这次战略合作,华体融科选择疆域医创主要考虑的是“体医”融合,疆域医创有着专业级、医疗级的设备产品,将其运用到我们体育的专项里来,能够使得我们的安全保障系统,在技术上可以更领先、数据也能够更准确、更精准。同时,在双方的沟通过程中,我们也看到了疆域对体育行业的关注和希望进入体育产业这个赛道中来的愿望,因此,双方快速找到了一个融合点,并强强联合,快速的推进,研发整合我们各自优势的产品。

周高德:让举办者、政府放心,让组织者放心、让参赛者放心,这是做安全保障平台的初心

四川省田径协会秘书长周高德.png

四川省田径协会秘书长 周高德

四川省田径协会秘书长周高德表示,路跑领域是比较广泛的领域,从马拉松到越野赛,涵盖面比较大。目前,国家十一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强化监管举措,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体育赛事活动安全风险的底线。

华体与疆域当时也正在研发赛事安全平台,赛事安全平台可以说是应运而生。另外赛事安全保障平台也符合现在国家体育总局对安全保障的要求,因此,平台未来的应用场景会更广,包括整个路跑赛事,以及平常的健身走都是应用场景。我们能做到赛事的安全预警和赛事的安全保障,达到对赛事实现天网控制。能真正做到这个场面的时候,我们对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的指导意义就非常大。在我们今后的赛事当中,我们会要求每一个马拉松赛事,每一个路跑赛事当中都去应用这种平台,让举办者、政府放心,让组织者放心、让参赛者放心,这也是我们做安全保障平台的初衷。

刘秉昊:未来将切入体医结合的全流程

疆域康健创新医疗科技成都有限公司CEO 刘秉昊.png

疆域康健创新医疗科技成都有限公司CEO 刘秉昊

疆域康健创新医疗科技成都有限公司CEO刘秉昊表示,本次三方在这一次项目中各自都有很重要的角色,其中四川田协是路跑赛事的核心。田协负责赛事的场景化和标准化,提供对运动员最直接而且最准确的需求。另外,虽然目前的穿戴设备非常普遍,但是针对运动赛事的专业化、个性化定制的穿戴设备现在并没有,而田协在穿戴设备与系统平台的整合解决方案层面,从非常专业的角度提供了非常好的规范以及开发的一些指导。

而对于华体融科来说,他是代表着在资源整合方面的优势,如何能够把这些众多的体育场景与其相对应的、真正合适的科技技术和科技赋能整合在一起,这是相当关键的,而在体育使用场景方面,华体融科是非常专业的,能够有效地将合适的科技与资源整合,形成一体式的解决方案,满足使用场景的不同需求。

疆域医创的优势在于系统平台的产品设计和研发能力,以及在可穿戴智能硬件的设计能力和产品品质的把控能力。甚至我们在产品里面,有部分是在医疗器械领域去做的研发,对于产品精准度是有非常高的要求。

未来,疆域医创将以体医结合为切入点,与健康结合在一起去构建从专业综合检测到开具运动处方,然后到如何有效执行运动处方,再到最后执行的成果数据采集的一个全流程。

(苏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