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德阳市旌阳区聚焦民生痛点深化医保改革 推动政策惠群众

2021-07-21 11:32:43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 周鹏程 记者 钟正有)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德阳市旌阳区聚焦普通病患家庭“生病就医”领域支出负担大,导致部分家庭生活困难甚至面临致贫风险等问题,大力深化医保领域改革,在推动医保政策进一步惠及广大群众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夯实责任,加强宣传。做好医疗保障政策解读和服务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定点医药机构、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等与群众接触频繁的特点,设置展板宣传医保政策。截至6月底,已实现全区16个定点医院及11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宣传全覆盖,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医保政策的了解。

提高效率,简化程序。扩充慢性特殊疾病病种及单行支付药品种类、落实城乡居民“两病”待遇,增加“两病”认定机构和认定医师、简化认定流程、提高待遇保障。截至6月底,全区享受“两病”门诊待遇28843人次429万元,特殊疾病门诊补助64966人次1250万元,有效减轻了群众的医疗负担。

加速破壁,便捷服务。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落实成德眉资参保人员在区域内就医享受参保地同等待遇,目前已取消成都、资阳等与德阳市毗邻地区的56家定点医院异地就医备案,实现医疗费用直接联网结算,切实破解群众看病就医中的不便问题,极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