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广汉市高坪镇塑造聚居“三态” 打造魅力新乡村

2021-07-21 11:35:06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张仕伟 记者 钟正有 文/图)近日,德阳广汉市高坪镇文河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聚居点整治工作,通过塑造聚居“三态”,将文河村9号聚居点打造为聚得拢、稳得住、过得好的魅力新乡村。

WU(HZDQ8BW2G3MHD$770E1N.png

开展聚居点整治工作

持续提升“文态”。以“打造美好家园,构建和谐小区”为宗旨,以服务为基本立足点,文河村忠实履行“拓展小区服务,改善小区环境,发展小区文化,维护小区稳定”的价值取向,开展文化宣传服务20余次,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聚居点治理,共同打造人文和谐、包容开放的文化共同体。

全面美化“生态”。文河村9号聚居点位于成德大道左侧,至2018年10月分房以来,其广场一直未落实硬化,小区百姓反映强烈,在政府领导以及村“两委”的支持争取下,文河村9号点广场全面动工。同时,村“两委”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组织人员将小区道路两侧杂草与乱石清理干净,在两侧种植花草以及果树,打造“整体和谐、多样有序”的小区环境。

BRBIA1Q4)_4QW25`GMOEYCL.png

开展聚居点整治工作

不断激活“业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帮助支持聚居点发展产业,培育种植大户1名,带动周边群众致富增收。同时,根据文河村产业发展需要和群众就业意愿,开展就业培训15次,培训人员达300余人次,实现聚居点家庭“一户一人以上”稳定就业目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