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南京四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航班出行受影响

2021-07-21 11:38:56 信息来源:新华社 编辑:周圆韵

新华社南京7月21日电  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9人检测结果呈阳性。21日南京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自21日起,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目前,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同时,南京江宁区已经连夜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根据江宁区疫情防控部门要求,自21日9时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记者在现场看到,检测现场已经排起了长队,医护人员正在为群众检测核酸。

另外,南京市要求,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封闭区域内的人员足不出户,封控地区人员只进不出。倡导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落实交通出行疫情防控措施,公路、铁路、民航、港口码头等交通站场加强客流引导,避免人员集聚,认真查验旅客信息,落实戴口罩、体温检测、验码等要求。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布信息,因疫情防控需要,即日起,对所有进入南京机场航站楼(含交通中心)的人员加强管控,在现有测温、“健康码”查验基础上,从南京禄口机场出港的旅客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航班运行方面,南京机场与各航空公司就近期航班计划调整进行协调会商。目前,东方航空、吉祥航空、湖南航空等已经对南京航线客票作出特殊处理。

(记者 沈汝发 杨绍功 邱冰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