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郑州暴雨导致部分公路、铁路、民航封闭或停运

2021-07-21 12:49:39 信息来源:新华社 编辑:周圆韵

新华社郑州7月21日电 记者21日从河南省交通部门获悉,由于郑州市持续遭遇强降雨袭击,公路、铁路、民航均受到较大影响。目前,河南多条高速处于封闭状态,郑州机场21日12时前不接进港航班。

河南省高速公路路警联合指挥中心21日6时许发布消息称,全省高速公路禁止货车上站,郑栾高速、郑少、日兰、台辉等高速全线禁止车辆通行。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大广高速等众多高速部分路段禁行。截至21日11时10分,郑州周边各高速收费站解除管制,恢复通行。

铁路方面,受特大暴雨影响,郑州至洛阳区间的郑西高铁、陇海铁路发生水漫线路、路基坍塌、设备淹水等情况,列车无法通行。途经郑州地区的京广高铁、徐兰高铁、京广铁路、陇海铁路、焦柳铁路、宁西铁路等线路的运输秩序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针对上述情况,铁路部门已采取限速运行、中途站待避、停运等措施,确保列车安全。组织沿途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向在途列车提供食品、饮水等物资,保障列车餐食供应。具体车次运行情况,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各地车站公告、官方微博微信等信息渠道。

民航方面,20日,郑州机场执行航班319架次,取消303架次。经批准,受降雨影响,21日12时前,郑州机场不接受进港航班。

21日8时许,郑州机场持续下雨,出港航班有序进行中,T2航站楼运行秩序正常,停留的旅客人数约1100人,郑州机场工作人员正在全力保障中。

(记者刘金辉、孙清清、张浩然、李丽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