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广元昭化:“归雁工程”来料加工车间已带动近200名留守妇女家门口就近就业

2021-07-21 13:31:18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朱映江 记者  侯东 文/图)近年来,广元市昭化区立足全区广大妇女所需,积极借鉴浙江来料加工业发展先进经验,通过打造“归雁工程”来料加工车间,搭建就业平台,帮助农村留守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实现“顾家与挣钱”两不误。

7月20日,昭化区卫子镇梅树“归雁工程”来料加工车间开班,至此,昭化区来料加工车间已增至4个。在简短的开班仪式后,来自卫子镇梅树村的近100名学员在浙江企业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手工及平车的实操学习。

image.png

开班仪式现场

袁玉春因家中有病人照顾,不能外出就业的她在得知村里要开办来料加工车间后,毅然报名参加。袁玉春坚信,通过培训后的她也能在家门口当上“上班族”,实现“顾家与挣钱”两不误。

“我以前有点缝纫基础,现在办的这个车间离我家又近,所以我选择来这学平车,既能挣钱又能顾家是我多年的梦想,我好开心。”袁玉春笑道。

作为群众增收的“新路子”,实现家门口就业的“新机会”,此次开办的昭化区卫子镇梅树“归雁工程”来料加工车间将主要加工生产褶皱抱枕、茄子被等产品,并通过实行“企业+村集体经济+经纪人+员工”的运作模式,员工们在获得工资收益的同时,也将有效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加工车间能办到我们村,妇女同胞们都非常高兴,作为管理人员,我要做好她们的思想工作,鼓励更多的女性加入到车间参加培训,静下心来学技术,顺利领到结业证。同时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让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该来料加工车间经纪人刘国兰说。

截至目前,昭化区“归雁工程”来料加工车间已吸纳妇女就业近200人,生产产品12万件,远销韩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并发放加工费85余万元。为进一步助推就近就业,今年3月,昭化区还与浙江省浦江县盛开花边厂签订了年产80万套家用纺织品项目投资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将在昭化区建成2万平方米生产厂房,提供稳定就业岗位150个以上,带动更多留守妇女实现就近就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