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苏晓斌:跨越千山万水 点亮雪域之光

2021-07-21 13:33:56 信息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梁鹏

他跨越千山万水,只为点亮雪域之光;他冒着严寒酷暑,只为贴心服务群众;他创新工作方法,只为加快营配融合;他坚持走村串户,只为推进电力扶贫……他就是国网南充供电公司劳模、国家电网公司2018-2020年东西帮扶先进个人、国网南充市嘉陵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苏晓斌。

讲实干推进工作在一线

荣誉的背后是艰辛的付出。今年4月27日,苏晓斌来到嘉陵区10千伏大一线检修现场,带头苦干实干,还利用工作间隙给40余名施工队员讲党史、讲安全,让大家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激情空前高涨。

“讲实干,推进工作在一线。”这是苏晓斌一以贯之的工作作风。在2018年素质提升年活动中,苏晓斌立足本职工作,围绕重点内容,从处理投诉、电费回收、对标提升、优质服务等方面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并率先垂范,马不停蹄地奔赴各班组督促指导工作。

“加强技能学习、提高沟通能力、用心服务客户,努力争创公司零投诉班组。”苏晓斌的话铿锵有力。

讲奉献真情帮扶到藏区

2018年10月,苏晓斌得知国网四川公司对口帮扶西藏左贡供电公司的消息后,主动请缨,参与藏区电网建设。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苏晓斌所在的支援西藏小组走遍了左贡所有乡镇和零散的村落、放牧点,了解当地的用电需求,对接相关部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与设计单位共同踏勘现场,优化设计方案。与施工单位复测确认线路路径,进行现场安全质量稽查……

在青藏高原上架设线路,需要翻山越岭,还要面临暴雨雪天气、泥石流等危险,这些不利因素对于作业人员的身体和专业技能来说都是极大的考验。战风雪、斗严寒、趟冰湖、爬高塔。随着中林卡乡10千伏林十145线路若巴分支工程带电投运,左贡辖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全面完成,所涉及的8个乡镇的10千伏配电工程全部验收通电,1543户接入大电网。

“感谢你们为藏区电力建设所做的贡献,你们辛苦了。”2020年7月24日,苏晓斌所在的小组光荣地完成了任务,临别时,国网西藏左贡供电公司负责人的一席话让他们感到无比欣慰。

讲党性争当先锋在基层

“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年逾古稀的左贡老人丁增旺加对苏晓斌评价很高。

左贡的天气诡谲多变。2019年5月27日,左贡县遭遇了十年来罕见的暴雨雪天气,导致多条线路倒杆、断线,全县64个行政村3745户停电,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面对重重困难,苏晓斌主动报名加入党员先锋队,投入抢险救援工作。

在海拔4105米的左贡县田妥镇,寒风凛冽,大雪纷飞,党员先锋队抢修线路面临的困难不仅是技术问题,还有南方人从未体验过的严寒。每隔几分钟,苏晓斌及其他队员都需要将冻得通红的手、脚从满是雪水的手套、鞋中取出搓暖,才能继续工作。经过通宵连续作战,左贡全面恢复供电。经过这次历练,苏晓斌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为人民群众作贡献。”苏晓斌坚定地说。

(李映霞 杨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