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绵阳梓潼:6万亩海椒喜获丰收

2021-07-21 15:24:03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彭彬 胡莎莎 记者 张宇 文/图)7月下旬,绵阳梓潼县的6万亩海椒迎来丰收季,在各地的田间地头,村民们正抓住晴好天气采摘海椒。一串串红彤彤的海椒,将换成一叠叠红票儿,让村民们喜上眉梢。

image.png

梓潼红彤彤的海椒

   “我今年种海椒面积4亩,每亩产量4000斤,按照收购价每斤1.4元,每亩大概在5000元左右。”梓潼县宝石乡红豆村的村民许怀茂介绍:“这几天,我家的海椒成熟了,邻居都来帮忙采摘海椒。现在种植海椒技术上有驻村农技员指导,海椒种出来就有企业收购。” 

   据了解,近年来,梓潼县宝石乡红豆村发展海椒300多亩。主要采取“公司+农户”和“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群众增收有保障。

image.png

村民正在采摘海椒

梓潼县宝石乡红豆村党总支书记张仕建说:“目前,我村的海椒已经开始采摘,技术、田管服务都跟上了,海椒产量高、质量好,企业包回收,我们村今年种了300亩,明年将扩大到400亩,切实增加村民的收入。”

      据悉,梓潼属于典型的丘区农业县,适合海椒种植。该县探索出“公司+农户”、“专业合作社+农户”、“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等多种发展模式,在全县16个乡镇建设海椒基地6万亩;预计产量达12万吨,产值3.6亿元以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