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青神:开办企业职工子女暑期免费托管班

2021-07-21 18:37:21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 (黄浩宇 陈霞 记者 常坚)眉山市青神县经济开发区入驻有德恩精工、彩虹制药等121户企业,职工总数达9200余人。暑假来临,为消除园区企业职工的后顾之忧,7月19日青神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经开区工会联合会与县总工会一同办起了园区企业职工子女免费托管班,分两批次为职工子女提供便捷省心的暑期托管服务。

该托管班第一批目前有近40个7岁至16岁的孩子报名参加,由县坤林艺术培训学校提供服务的方式进行。孩子们在为期10天的学习中,将陆续体验到书法、绘画、朗读诗歌、文明礼仪和体育运动等多项课程,从而实现寓教于乐、学以致用的教学效果,助力个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片1.png

开班仪式

四川德恩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工高翠第一时间为自己6岁的孩子李嘉翊报名,她说:“孩子还小,每次把她留在家里即使只有一小会,心里都像有块石头压着。送到托管班来不仅是出于安全考虑,也可以让她多和同龄人接触,培养独立性。”

“每年一到寒暑假,就会有职工来给我们反映假期子女照顾的问题,这个确实是家长们比较头疼的。所以我们就决定无论如何也要把托管班办起来,还要免费地办,办出特色,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难忘的暑假。”县经开区党群部部长陈霞谈到,为了解决经费问题,经开区管委会和县总工会各拿出一笔资金支持这个项目,也获得了企业的大力支持,接下来托管班第二期还将如约开办,预计数十个职工家庭受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