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广元利州:集中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2021-07-21 21:51:03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 孙红敏  记者 侯东 文/图)“请将蔬菜摆在黄线内,不要占道经营。”7月21日,参加利州区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的金柜社区党委副书记张宇,正在劝说摊主规范经营。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近期,利州区广泛宣传发动、聚焦城市乱象,集中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秩序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DSC_6818.JPG

整治乱摆乱放

“今天我们组织了城管、社区工作人员共31人,对081便民服务点和金柜社区便民服务点的业态进行规范。”东坝街道爱卫办主任李荟琼介绍,当天工作人员主要针对便民服务点内的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现象进行整治。同时,还对水产品和肉食摊位进行取缔。

“我非常理解和支持他们的工作。”利州区东坝街道金柜社区便民服务点摊主马小琴说,通过环境卫生秩序大整治,便民服务点的环境、秩序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改善,自己的生意也越来越好,而且好的环境也让她卖起菜来很舒心。

DSC_6826.JPG

整治占道经营

“我感觉现在的环境比以前好很多了,”家住金柜社区的市民胡海玉说,整治后的便民服务点秩序井然,不像以前那样拥堵,自己也就更爱来这里买菜。

与此同时,利州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利用周末深入分包社区,对生活垃圾、小广告、杂物堆放等社区卫生问题进行集中清理,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作为一名党员,能为我们城市的环境卫生出一份力,这是我的荣幸。”党员志愿者--利州区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殷文说。

当天,利州区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17名党员干部职工,到南河体育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现场,党员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自备镰刀、铁锹、垃圾袋等劳动工具,对场内积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杂物、污水污物等进行了全覆盖清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