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德阳市经信局局长率队督导企业生态环保工作

2021-07-22 10:43:35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肖萍 文/图)近日,德阳市经信局局长黄琦带队到广汉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综合督导。督导组采取座谈、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广汉市“散乱污”企业整治、淘汰落后产能、严控“两高”项目、砖瓦企业整治、涉挥发性有机物替代、河长制工作、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开展了检查督导。并随机抽查4户企业,从检查情况看,“散乱污”企业已完成整治,未发现死灰复燃情况。督察组还对石亭江流域汇入支渠水质情况进行了检查暗访,并将发现的问题移交相关单位进行处理。   

督导现场

督导现场

黄琦要求,一要高标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构建结构优化、绿色低碳、集约高效的现代工业体系,强化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二要引导实施提标改造和清洁化改造,着力提升产品档次和技术水平,促进传统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三要继续狠抓“散乱污”企业整治,建立完善“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工作机制,防止死灰复燃和新增,确保动态清零;四要抓紧进行不符合产业政策情况的清理排查,积极制定年度淘汰计划,扎实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五要根据空气质量变化趋势和重污染天气管控要求,督促实施压减生产负荷、错时错峰生产等特别管控措施,不断提升挥发性原辅材料替代水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