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真抓实干解民忧,德阳罗江区住建局为民办实事

2021-07-22 11:51:22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 文/图)德阳市罗江区住建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区委“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田园宜居城市”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从群众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小事入手,以“八大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着眼城市功能完善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城市配套功能设施,改善“网红”太平路,打通交通“断头路”,目前已进场施工,预计8月底完成。加快城市微空间改造,打造邮票公园10个,已完成设计及图审,预计8月施工。加快滨河路环线健康游道建设,已完成灅水河段滨水步道基础施工,秀水河人行桥完成初步设计。

改造前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后

做实老旧城区改造

充分挖掘罗江特色文化,有机融入老旧城市改造,让老城换新颜。已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0个,投入2878万元,惠及群众848户。2021年计划开工20个,已完成立项等前期程序,预计9月开工。推进奎星阁棚户区改造工作,名城保护规划已上报省政府审批,已完成约5万平米房屋拆除,安置房建设7月底可启动施工招标,修建费用预计2.4亿元,将安置群众500余户。

试点推行电梯加装

为解决老旧小区高楼层居民出行不便问题,该区住建局积极与社区、小区业委会和群众代表进行协商,大力推动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作,目前已在纹江花园试点,该小区确定加装电梯5部。

开展问题楼盘化解

为解决群众有房无证尴尬局面,区住建局联合政法委、自然资源局、公安局等多部门,全力推进问题楼盘化解。截至目前已化解问题楼盘11个,为群众办证2059户,协调、追缴维修基金462万元。

积极化解问题楼盘

开展问题楼盘化解

全力保障城镇供水

组织实施城镇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城市供水备用水源1个,建设取水管网12.3 km,结束罗江单一水源历史。新建日处理能力2000m³水厂1座,建设供水管网21.2km。项目实施后,有效解决略坪、调元1.2万群众用水难问题。针对群众反映部分高楼层用水紧张问题,区住建局及时进行实地勘察并提出解决方案,投资30余万元为3个小区增设二次加压设备,惠及群众1300余户。针对黎明小区群众反映的用水问题,按照公开自愿原则,半月内对受管网漏水影响较大的34户进行了改造。

抓好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扎实开展全区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保障群众住房安全。完成5万余户农房排查,存在安全隐患房屋1145栋,其中对闲置的958栋进行挂牌警示,对有人居住的187栋制定方案进行整改中。完成6625户城镇房屋排查,存在安全隐患房屋85栋,其中存在消防隐患房屋65栋已完成整改,存在结构风险房屋20栋正在整改中。

改造后的太平路

改造后的太平路

精简办事流程

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以“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网办材料减免率达60%,时限减免达90%,1-6月共受理2300余件。认真梳理整合,将45项行政服务事项统一入驻政务大厅,建设网上办理一体化平台,实现网上预约、查询、预审,截至目前共办200余件。

深入企业主动服务

设立经开区建设服务专班,对建筑施工、城镇供排水、建设遗留问题化解等进行服务,对32个工程进行规范化管理,已帮助协调解决问题157个。探索建立党员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安排31名干部联系全区90个建设行业企业,主动走入企业了解经营现状,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共开展走访120余人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20余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