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宜宾:经济“火” 用电“热”

2021-07-22 11:58:04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今年上半年,国网四川宜宾供电公司售电量51亿千瓦时,同比去年增加了9.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54%。

电力工人正在施工

日常维护

用电指数是经济的晴雨表。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1年上半年宜宾市地区生产总值为1381.79亿元,同比增长13.3%,快速发展的经济使用电量进一步增长。

从用电量数据来看,在工业产业方面,海丰和锐、五粮液等传统产业持续发力,与此同时,宁德时代、智能终端产业园等锂电、大数据新兴产业链从无到有,大工业用电量达20.65亿千瓦时,几乎占了该公司售电量的“半壁江山”。

教育和交通行业发展也如火如荼。截至目前,12所高校前后落地宜宾,在校大学生数量达到7万人,居川南第一;宜宾港、五粮液机场、成贵高铁、渝昆高铁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打造了宜宾“水陆空”立体交通枢纽,为宜宾“一带一路”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基础设施建设是行业发展的前提,截至6月底,非工业电量的迅猛增长,直接助力一般工商业售电量同比去年增加了26.84%,达6.19亿千瓦时。

从增长率看,农业生产用户用电量增长率在各行业中排在第一,同比去年增加了43%。居民用电量基本保持稳中加固的状态,同比去年增长了2.54个百分点。今年,宜宾市全面推进四川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坚持走创新扶农、产业强农、开放活农、科教兴农、典型引农之路,加快建设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市。据统计,上半年,宜宾市蔬菜及食用菌产量150.46万吨,家禽出栏2080.54万只,养殖产能逐渐恢复。该公司表示将会持续做好该类用户办电接电业务,优化业务环节,助力宜宾乡村振兴。

下一步,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将持续做好重点产业项目对接工作,立足当前,放眼未来,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新发展格局,紧抓电网建设和优质服务工作,统筹推进地方经济增长和高质量发展。 

(陈刚 熊礼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