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中江县黄鹿镇:民情走访“把脉问诊” 服务群众提升“两度”

2021-07-22 15:14:02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范家君 记者  钟正有 文/图)为加强“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德阳市中江县黄鹿镇以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大走访、解难题、办实事”活动,搭建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之间的“直通车”和“连心桥”。

会议现场

访民情。村(社区)联片领导、村常职干部、联系帮扶干部共245人深入基层一线,进村入户开展民情走访,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谈,广泛听取乡贤能人、脱贫户、老党员、老干部等重点人员对民生事业发展、村“两委”班子及成员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困难问题,并建立工作台账。各村居共走访220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80余条。

走访现场

讲政策。走访人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百年历史及“三农”、医疗、教育等政策,解答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增强群众政策知晓率及安全防范意识,引导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让群众做政策上的明白人。特别是针对外出务工的返乡人员、大学生等,宣传就业政策,鼓励返乡创业,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走访现场

办实事。根据各村(社区)实际情况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完善村庄清洁、安全检查等工作制度,对于能当面解决问题的第一时间予以解决,不能当面解决的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明确责任人和落实时限持续跟踪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黄鹿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累计共252条,大大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