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快来看!这些职业全国“最缺工”

2021-07-22 16:18:54 信息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佩佩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姜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2日发布二季度全国“最缺工”100个职业排行,营销员、餐厅服务员、保安员、保洁员、市场营销专业人员、商品营业员、房地产经纪人、仪器仪表制造工、家政服务员、快递员等位列“最供不应求”职业前十。

据人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一季度相比,本期排行招聘总需求和求职总人数均有所减少,但是求人倍率进一步上升,说明二季度供求关系整体仍旧偏紧。此外,高技能人才短缺现象较为明显。

新进排行的30个职业中,近半数与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相关,所需职业专业化程度要求较高。如“仪器仪表制造工”进入排行前十,“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工具钳工”“多晶硅制取工”“通信工程技术人员”“自动控制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新进排行,“机修钳工”“冲压工”“金属热处理工”等职业呈现短缺程度加大的趋势。

从二季度排行看,生活服务业相关职业需求仍保持旺盛势头。除依然位列前十的“保洁员”“餐厅服务员”“家政服务员”外,“美容师”“婴幼儿发展引导员”“养老护理员”等职业排位上升,显示用人缺口还在继续加大。

职业排行来源于全国102个定点监测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填报的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求职数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