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内江市科普讲解大赛举行 14位选手上演“科学秀”

2021-07-22 19:04:51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 李弘)“无花果真的不开花吗?”“无花果并不是没有花,他的花长在果子的内部,称为隐头花序。”威远县无花果研究所李金平介绍道。

7月22日,2021年内江市科普讲解大赛在内江汉安孵化器举行,此次大赛由内江市科技局、内江高新区主办。赛场上来自县区、科普基地、高校的14位选手激烈角逐,传递科学精神,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学秀”。

选手们的主题涵盖多领域,讲解题目包括生态环保、医疗健康、天气预报等热点话题。

DSC_3192

选手讲解

“到了夏天,有些人会感觉疲倦乏力、头晕头痛、口干口苦,并且饮食差。”内江市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学生冯楠讲解到,这是湿邪入侵的表现,要适当运动,提倡健康饮食,多食用薏仁、山药、荷叶粥类。

“做好科技传播‘使者’,让更多人了解科技。”四川科星引擎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李坤带来《非视域成像》的讲解。李坤表示,近年来,我国科技迎来高质量的发展,比如中国学者实验实现1.43公里远距离非视域成像,这些都让他感到十分骄傲。

DSC_3237

活动现场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全市科普工作者科学传播能力,推动内江市科普事业发展。

2018年以来,内江市科技局已经组织了四届内江市科普讲解大赛,为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选送6名优秀选手,并连续三年获得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