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国资委:央企要加大对重点地区防汛抗灾支持

2021-07-23 09:32:26 信息来源:新华社 编辑:周圆韵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中国证券报记者  倪铭娅 实习记者连润)国务院国资委网站7月22日消息,国资委召开视频会议,对中央企业抢险救灾工作再动员、再推进、再落实,要求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会议指出,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要深刻认识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和行业特点,全力支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参与抢险救灾的中央企业要坚决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加大对重点地区防汛抗灾的支持,增派人力,备足物料,敢打硬仗、高效协同,大力支持帮助河南抢险救灾。煤、电、油、气、通信等基础保障企业要统一调度、快速响应,切实做好产品服务稳定供应,特别是做好河南省和郑州市供应保障,为防汛救灾提供有力支撑保障。各中央企业要根据企业所在地区防汛工作要求和实际,强化应急保障能力,健全完善与地方政府及应急、气象等部门的协调应对机制,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安排,积极保持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用责任与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