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乐至:“政采贷”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今年已投放218万元

2021-07-23 10:16:05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资阳讯(记者 汤斌)“有了‘政采贷’,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政府采购项目中标后的资金周转问题了。”乐至县润众车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冬林高兴地表示。日前,在人行乐至县支行的持续关注与指导下,建行乐至支行向乐至县润众车业有限公司投放了“政采贷”30万元。

据了解,“政采贷”是以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和政府采购合同作为业务基础,为中标企业以及供应商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与传统贷款相比,该产品具有“三低”优点:一是企业准入门槛低,中标主体凭借政府采购合同即可直接向银行申请办理贷款业务,如融资金额未超过政府采购合同金额,无需提供财产抵押或第三方担保。二是融资成本低,乐至县“政采贷”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15%,显著低于县域一般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三是风险水平低,“政采贷”以政府采购信用和国库集中支付作为履约保障,总体风险可控。

据悉,今年以来,人行乐至县支行已指导建行乐至支行累计投放“政采贷”11笔,金额218万元。下一步,人行乐至县支行将聚焦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加快健全金融机构体系,完善金融支持政策,规范金融机构经营行为,以实际行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