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遂宁举行“一盔一带 绿色出行”骑行示范公益活动

2021-07-23 10:38:41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 (记者 张琳琪 文/图)7月22日,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举行了“一盔一带 绿色出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目的是为响应“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行动”号召,通过安全示范、安全引导、安全监督等系列公益宣传教育行动,倡导广大市民安全骑行,倡导“一盔一带”绿色文明骑行。

3431218c-904b-45bd-9419-f377b4c50eab.jpg

活动现场

据介绍,为保障共享电动单车驾驶人的人身安全,近期,公安交警部门联合交运部门和哈啰单车公司为共享电动单车配备了安全头盔,但路面上实际佩戴情况不够理想,究其原因是群众对自身生命安全的漠视,是文明出行意识淡薄的表现,与遂宁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名片不太相符。近期,公安交警正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摩托车、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摩托车、非机动车各类交通乱象,切实维护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形象。

遂宁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宋建军表示,开展“一盔一带 绿色出行”公益活动,目的是引导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进来,骑行时主动戴好安全头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