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自贡高新区启动“1317”百名营商环境专员进企业服务行动

2021-07-23 10:55:04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杨梦婧 记者 陈家明 文/图)2021年是营商环境提升年,为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7月22日,自贡高新区启动“1317”百名营商环境专员进企业服务行动。

会议现场

此次服务行动按照“1317”原则选派工作对象,即由13名管委会领导挂钩服务相关重点企业;选派100名营商环境专员定点服务企业;按照职能分工,组建人才、财税、法律稳定、土地规划、安全环保、生产要素保障、行政审批7个专业服务工作组精准服务企业。行动将对企业反映的诉求、建议,积极协调解决,进一步提振企业扎根高新区信心,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处处体现营商环境、时时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局面。

目前,高新区拥有各类市场主体近2.5万户,其中企业9000余户、个体工商户1.5万余户,问题需求各异。本次服务行动共覆盖高新区358户四上企业,同时对企业实行动态更新,对新升规入统企业一并纳入服务对象管理。开展此项工作,既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今后,100名营商环境专员将秉承“无事不扰、有需必应”的原则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宣传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和各类惠企政策,负责收集、汇总企业提出的各类诉求、建议和遇到的困难、问题等,并在第一时间上报,全流程跟踪落实反馈和办理情况。高新区也将更加扎实地抓好政策落实、更加务实地转变工作作风、更加精准地推出优化措施,围绕自查的“遗留问题”和企业反映的“高频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剖析根源,抓紧研究出台一批紧扣需求、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

启动仪式上,还向营商环境专员授工作牌、向企业代表授营商环境专员公示牌,向企业代表发放了兑现的省级工业发展资金和高新区科技服务业项目资金,发放了高新区“6524”制度出台后首张项目建设证书,颁发了辖区企业首枚免费印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