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专家把脉,遂宁经开区食品饮料行业加速发展

2021-07-23 10:56:56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 (记者 张琳琪 文/图)一碗韩国泡菜做成了世界品牌,一瓶老干妈辣椒酱风靡全国,一个小小的罐头,撑起了遂宁食品工业的半边天。

食品饮料工业,作为遂宁经开区的传统优势产业之一,如何破解技术难题做大做强?7月21日,遂宁经开区邀请四川大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副院长罗爱民,四川大学高级工程师李益恩深入园区部分食品饮料加工企业进行调研,并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专家们表示,食品加工企业要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产品品质,让“遂宁造”食品进一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当天上午,专家组一行在经开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南大食品、美宁食品以及徐老三食品等企业进行现场参观访问。南大食品专注于肠衣深加工,正谋划进入罐头食品行业,提出了产品升级换代、更新规划设计、产品深加工等技术要求;美宁公司的主打产品是各种罐头,迫切需要改掉高温杀菌这个传统工艺,采用新科技杀菌;徐老三豆腐干也迫切需要在保持原有风味的基础上,增加保质期,让产品走出遂宁。

产品工艺流程再造、杀菌技术、保质期、产品营销,这是限制该区食品产业的四大难题。如何突破这些卡脖子难题?在下午的座谈会上,专家们支了招,建议在遂宁建立食品产业研究院,通过校企合作招才引智,从点滴做起,切实解决食品饮料产业发展难题。

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四川大学食品研究院的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四川大学与遂宁市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经开区期待以此为基础加大与四川大学的合作力度,建立合作平台,擦亮“中国肉类罐头之都”这块金字招牌;以丰富多样的载体让这些平台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再现一个食品产业辉煌一座城的荣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