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人行成都分行法规消保处副处长一行到遂宁银行调研金融知识宣教基地建设工作

2021-07-23 11:42:02 信息来源: 编辑:吴运红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 (罗毅 记者 张琳琪 文/图)7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法规消保处副处长张敬荣、遂宁市中心支行副行长胡静一行深入遂宁银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基地,就基地硬件投入、师资力量、活动开展及未来创建计划等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遂宁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宋庆陪同调研。

图片

现场调研,听取介绍

在宣教基地,张敬荣一行先后来到宣教展览区、阅读阅览区、互动体验区和货币展示区,听取了遂宁银行工作人员对金融发展史、红色金融史、银行业体系、遂宁金融业发展现状和公众常见金融知识的介绍,还参与了刷脸支付体验和人民币提拉称重体验,对遂宁银行基地的硬件投入情况给予了肯定。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敬荣结合省级示范基地评选标准和全省多家银行、证券机构的基地建设情况,对遂宁银行进行了悉心指导。他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日常管理,守住安全底线;要结合遂宁的城市风格,优化基地细节,形成遂宁银行基地独有的特色;要拓宽培训资料获取渠道,充分利用人民银行金融知识资料库,丰富宣教内容,做实做优培训;要结合实际需求,引入多媒体宣教设备,进一步优化宣教方式,引导公众接受沉浸式教育。

宋庆表示,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和人民银行指导意见,进一步优化基地软、硬件条件,充分发挥基地宣教功能,努力增加宣教频次,推动基地发挥更大作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