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内江市东兴区高梁镇5000余斤猕猴桃面临滞销 期待爱心市民伸出援手

2021-07-23 13:24:45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 文/图)炎炎夏日,来几个冰镇猕猴桃,酸甜多汁、消暑又过瘾。可是挂满枝头的猕猴桃,现在却成了内江市东兴区高梁镇果农心里沉甸甸的负担……

高梁镇金龙村猕猴桃

挂满枝头的猕猴桃

在高梁镇金龙村20余亩的猕猴桃果园里,一棵棵猕猴桃树枝繁叶茂,熟透了的果实簇拥在一起,本该是一片丰收的喜悦景象,但望着成熟的猕猴桃无处可销,果农闻德川一筹莫展。

记者了解到,这里种植的猕猴桃主要为红阳红心猕猴桃,其果实细嫩多汁,清香浓甜鲜美可口,风味上佳,营养极为丰富,它的Vc含量比柑橘、苹果等水果高几倍甚至几十倍,被誉为“Vc之王”。今年,受天气、交通限制以及市场竞争大等原因,导致原本广受消费者喜爱的5000多斤猕猴桃滞销。

果农正在对猕猴桃进行分拣

果农正在对猕猴桃进行分拣

“由于没有冻库用于存储,必须在8月10日之前完成采摘、销售,否则就会烂在地里。”闻德川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为猕猴桃的事情焦头烂额,找了很多商家,但都没有强大的收购能力。

“7月中旬采摘至今,只卖出去了五分之一,按照这个速度,肯定买不完。”闻德川说,按照今年市场价计算,如果这批猕猴桃滞销,损失至少在5万元以上。

听闻猕猴桃滞销,高梁镇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与闻德川联系,想办法帮他渡过难关。 眼下,高梁镇的工作人员纷纷在朋友圈“刷屏”,帮助其“带货”猕猴桃。同时也借助媒体呼吁,希望更多的好心人伸出援手,帮助闻德川解决猕猴桃销售难题。

红阳红心猕猴桃,大果10元/斤,中果7元/斤,订单5斤起,全国(除新疆、西藏外)包邮。如您有意购买,可直接与果农闻德川联系,电话:13550766789,帮助解决燃眉之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