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国网四川电力第一批抢险先锋队抵豫 助郑州规模最大受灾小区恢复供电

2021-07-23 13:28:00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image.png

经过2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援豫抢险队于凌晨4点抵达郑州。(田海 摄)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唐千惠)7月23日凌晨,国网四川电力第一批由200人组成的抢险救援队伍经过20多个小时急行军,陆续抵达河南郑州投入紧张的抢修工作。

image.png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援豫抢险队在橡树玫瑰城小区抢修,于5点30分开始接入应急发电车。(田海 摄)

在郑州规模最大的受灾小区——橡树玫瑰城小区,居民已停电64小时。国网四川电力抢险救援人员迅速制定抢险方案。7月23日5点36分,开始接入应急发电车。7时25分,5台应急发电车顺利投入运行,该小区2540户居民的生活用电得到了保障。

image.png

郑州市橡树玫瑰城小区住户将2个西瓜硬塞到国网四川电力援豫工作队员手中。(尹志 摄)

“谢谢!谢谢!你们从四川赶了1000多公里来无私帮助我们,是最可爱可敬的人。”小区住户看到家中来电了,下楼来紧紧拉住国网四川电力援豫工作队员焦林文的手,将2个西瓜硬塞到队员手中,两眼泪汪汪地鞠躬连声道谢。面对这样的场景,国网德阳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队长鲁鹏接受采访时几度落泪,他表示,“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完成抢修任务),请河南百姓放心!”

image.png

郑州市民李志彬大姐(中)向国网四川电力驰援队伍表示感谢,眼中充满着泪花。(曹志刚 摄)

后续,国网四川电力抢险救援队伍将继续投入到受灾地区应急电源保障、抢修复电、抽排水等工作中。

(图片由国网四川电力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