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中江县实施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和农膜回收利用 促进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1-07-23 14:16:52 信息来源: 编辑:王颖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薛文程 记者 钟正有)为加快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近日,德阳市中江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实施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和农膜回收利用工作,促进农业绿色高效生产。

为切实推进中江县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和农膜回收利用工作,不断提升全县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能力和绿色防控水平,保障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和生态环境安全。该县农业农村局成立由土肥站、植保站、农技站牵头的4个工作小组,确保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和农膜回收利用工作顺利开展。

抓好宣传培训。工作小组党员干部下乡到基层,举行知识讲座。科普农药减量增效和农膜回收利用知识,大力宣传科学合理使用农药,积极引导群众转变乱配药、乱施药、施重药等不良生产习惯,耐心指导群众进行科学生产管理、用药和农膜回收利用。 

搞好检查督导。在乡镇进行科学宣传培训后,不定时到乡镇有关部门、培训农户进行检查督导。4个工作小组交替检查,汇总检查信息。对发现的问题与情况,交换意见、交流体会、提出工作建议。在推动工作有效进行的同时,提升工作方法,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实施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和农膜回收利用,减少化学肥料的使用、减少农膜浪费污染,对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推动新农村建设,有效控制郪江流域面源污染,确保一江清水过中江,起着积极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