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川渝通办”再扩容 跨省线上办税业务增至38项

2021-07-23 15:38:53 信息来源: 编辑:

四川经济网讯(牛洋 熊箭 记者 周圆韵 文/图)今日,记者从四川省税务局获悉,川渝两地税务机关在双方电子税务局同步上线第二批33项“川渝通办”办税业务,截至目前,“川渝通办”线上业务事项已扩容至38项。

纳税人在成渝双城经济圈涉税业务自助通办专区办理业务纳税人在成渝双城经济圈涉税业务自助通办专区办理业务

“更多川渝通办业务上线后,我只用点点鼠标就能办税,再也不用经常跑宜宾了。” 陈新伯欣慰地说。陈新伯是重庆文景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这家位于重庆的企业承建了在宜宾的建筑工程。以往,按跨省承建建筑项目管理规定,从建筑项目报告,预缴增值税及附加税费,注销建筑项目报告到跨区域涉税事项信息反馈全流程下来,陈新伯须带上相关合同和企业证照到宜宾办理,一般2年的建筑工期,要来回奔波差不多10次。现在,只需登录本地电子税务局,几分钟即可完成跨省涉税业务办理。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川渝通办界面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川渝通办界面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部署以来,两地生产要素及人员流动日趋频繁,跨省(市)涉税业务更是快速增长。川渝税务部门密切关注纳税人需求,去年以来联合梳理确定了《成渝双城经济圈涉税通办事项清单》,大力打通两地涉税数据交换通道,实现两地涉税信息实时共享,为川渝通办的实现奠定了数据基础。同时依托两省市电子税务局,合力攻关优化功能布局,“川渝通办”特色办税功能于去年底应运而生,架起了一座便民服务的桥梁。如今,“川渝通办”电子税务局功能从办理5项业务拓展到38项业务,异地跨省网上“通办”涉税事项覆盖面越来越广,让川渝两地纳税人感受更多税收征管改革带来的便利。

四川省税务局局长李杰表示:“川渝通办是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生动实践,是服务国家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点举措,不仅减轻了办税缴费负担,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也推动了区域协调发展。下一步两地要在确保主要涉税事项‘跨省通办’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和完善‘川渝通办’业务功能,合力推动川渝两地政策执行标准化、税收征管一体化、办税服务便利化,积极拓展川渝税收合作事项,推动川渝税收合作迈上更高水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