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环保 >新闻详情

富顺:加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 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2021-07-23 20:11:24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会议现场

四川经济网自贡讯 (周小娟 曾凡川 记者 陈家明)为进一步加强园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和环境风险防范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7月22日,富顺县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晨光园区重点企业环境问题排查迎检暨环境安全一企一单一案工作推进会,晨光科技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园区35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园区企业典型环境违法案例和突出环境问题,传达了《自贡市“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全面开展重点企业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晨光园区等重点企业要深刻吸取典型案例经验教训,认真学习研究环评文件和相关材料,弄懂吃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再次开展地毯式排查,摸清企业家底,查清生态环境问题。要抓住最后的窗口期,铁腕重拳开展整治,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要建立健全“一企一单一案”的环境风险隐患防控网,推动构建全过程、多层级的区域环境风险防控体系。

富顺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有中强调,园区重点企业要积极主动开展自查,安排熟悉生产工艺的人员参与排查,把问题找准、找实、找深、找透,做到真抓实改、边查边改,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