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建设试点城市名单出炉,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2021-07-24 15:26:23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洋)24日,记者从四川省住建厅了解到,日前,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四川省财政厅发布了“关于做好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到,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加强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在各地申报推荐基础上,经组织专家评审,决定将攀枝花市等10个城市(县城)列为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建设试点城市。

这次公布的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建设试点城市名单为:攀枝花市、德阳市、广元市、成都市金堂县、泸州市合江县、乐山市夹江县、南充市南部县、达州市宣汉县、雅安市天全县、眉山市青神县。

据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全省生态环境建设三年试点行动,是构建绿色低碳基础设施支撑体系、健全城市(县城)基础设施系统、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的有效手段。积极开展城市(县城)基础设施改造,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模式,还能总结更多可复制推广经验,因地制宜构筑生态宜居。

此次开展试点城市工作的目标为,到2022年底,推动实施一批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和生态环境建设重点项目,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试点城市(县城)初步构建绿色低碳、功能完备的基础设施支撑体系和山清水秀、城乡共美的生态环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