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四川造“流动中药房”现身郑州 助力灾后防疫

2021-07-24 15:56:50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佩佩)7月22日下午,两台“川A”牌照的厢式运输车开进郑州市河医社区,它们是四川造“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曾在去年驰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此次迅速加入郑州洪灾灾后防疫工作,免费为郑州送去防疫药品,主要针对消化道疾病、皮肤疾病等。截止7月24日下午,共4台“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到达郑州,180名志愿者集合郑州援助,共发放5万副中药配方颗粒。未来几天,还将继续增加车辆,初步计划发放中药配方颗粒60万副。

mmexport1627113080706.jpg

四川造“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

四川造“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抵达当天下午,郑州市河医社区的洪水刚刚退去,社区防疫迫在眉睫。社区居民免费领药,半天时间里,“中药房”共发放数千副消化道中药配方颗粒,守护了居民的健康。

mmexport1627113089360.jpg

为郑州市河医社区居民发放免费药品

据介绍,“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是车载中药配方颗粒自动发药机,是新绿色药业独家拥有的国家专利发明产品,集成了车载自动发药系统、饮水系统、应急供电系统、应急广播系统等,能够执行移动医疗、防控宣导等任务,有效地增大了医院的服务半径,可以大幅缓解疫区缺医缺药的矛盾。

(图片由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