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乐山:“线上”“线下”齐发力 开展系列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活动

2021-07-24 16:36:12 信息来源: 编辑:刘佩佩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记者 蒋培路)7月19日至23日,是第二届全国医疗器械宣传周。医疗器械安全与公众生命健康息息相关,围绕“安全用械、创新发展”这一活动主题,乐山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了一系列精彩活动,深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

在线参加新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公益培训活动现场

在线参加新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线上公益培训

线上培训强化行业自律。7月20日,组织全市12个区市县的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及使用单位共计3000余人在线参加了新版《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线上公益培训。

乐山市召开2021年“安全用械、创新发展”座谈交流会现场

召开全市2021年“安全用械、创新发展”座谈交流会

座谈交流推动医疗器械创新发展。7月22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2021年“安全用械、创新发展”座谈交流会。基层市场监管人员及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代表共计40余人齐聚一堂,就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开展了研讨。

送法上门开展专项法规宣讲活动

送法上门开展专项法规宣讲活动

送法上门开展专项法规宣讲。结合清网行动、无菌植入专项检查、口腔医疗器械专项检查等行动,各地市场监管局前往医疗器械生产、使用单位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进一步引导、规范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行为,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通过悬挂标语等进行广泛宣传

悬挂标语进行广泛宣传

科普宣传广泛深入开展。线上,利用市局公众微信号、微博,连日推送医疗器械科普知识;线下,在人流密集场所通过户外LED大屏滚动播放医疗器械宣传视频。同时,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还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进药店、进医院,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台、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向公众普及安全用药用械知识,解答医疗器械相关问题。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接受医疗器械咨询1000余人次。

乐山市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虽已结束,但安全科普宣传永不打烊。乐山将继续结合日常监管积极深入开展医疗器械科普宣传,普及安全用械知识,提高医疗器械全链条监管水平,确保医疗器械“管”的严格、“用”的放心,切实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图片由乐山市市场监管局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