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泸州龙马潭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实现街镇全覆盖

2021-07-26 17:13:40 信息来源: 编辑:唐千惠

四川经济网泸州讯(韩孟君  记者 庞玉宇 文/图)“现在看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很方便,只需要在手机上打开APP就可以了。”7月25日,龙马潭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正通过手机APP实时查看莲花池街道空气质量监测数据。

image.png

工作人员在手机上查看空机质量监测数据

近年来,龙马潭区政府投资近600万元,建设国标法空气质量小型监测站6个,与市生态环境局建设的4个小型站和小市上码头国控站,组成了全区空气质量网格化在线监测系统,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实现街镇级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全覆盖。

image.png

龙马潭区莲花池街道空气质量小型监测站

据了解,空气质量网格化在线监测系统建成后,龙马潭区将根据各站点环境空气质量数据和气象参数,定期对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和主要大气污染物来源进行分析,每月形成环境空气质量分析报告。通过这种方式,实现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真正实现环境空气质量的齐抓共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