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南充高坪区:社会物流总值今年可破700亿元

2021-07-26 20:27:12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陈星颖  记者  李国富)近日,记者在南充现代物流园南充传化公路港看到,载满货物的快运车辆鱼贯而出,几十辆货车在这里装卸、中转、送货入仓……

作为南充现代千亿物流产业集群的龙头企业之一,今年以来,南充传化公路港充分发挥“一港两站三中心”优势,依托完善的现代物流体系,全力畅达物流血脉,为本地经济发展打上有力的“强心剂”。

“我们年初就从人员储备、运输车辆添置等方面着手准备,政府全方位提供‘保姆式’服务,破解企业在运输中的各种难题,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南充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何霞介绍说,“同时,企业自身优化了易配货、易宝网等线上物流软件,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提升了物流效率。园区目前快递企业出货量已全面达到去年峰值,今年有望冲刺新的高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平台营业额9.6亿元,上缴税金突破5000万元;实现快递分拨5亿件,货物吞吐量2000万方。

记者看到,南充现代物流园区内厂房林立、路网发达、配套完善,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园区内机动车检测中心、中国物流、川东北粮油中心、南鑫商贸物流城、达海南鑫产业园等重点物流企业均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掀起了大干、奋战的热潮。

据南充现代物流园管委会规划建设部部长赵建介绍,今年上半年,园区实现社会物流总值392.6亿元、物流交易额78.5亿元、利税8.45亿元,货物吞吐量1205万吨,分别同比增长26.6%、43.03%、29%、31.5%。目前,高坪区加快园区物流板块产业填充、项目争引、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继续当好“企业保姆”,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企业营运等困难,确保全年社会物流总值突破700亿元、税收1.3亿元、交易额120亿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