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泸州无症状感染者感染毒株与南京禄口机场疫情的病毒基因高度同源

2021-07-26 21:55:13 信息来源: 编辑:李占庄

四川经济网泸州讯(记者  庞玉宇  文/图)7月26日下午,泸州市召开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泸州市最新疫情防控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会上获悉,7月25日泸州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陈某后,截至7月26日14时,泸州共进行人员采样2194份,已出检测结果2134份,除1例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余均为阴性,其余标本正加紧检测中。已累计环境采样297份,已出检测结果297份,结果均为阴性。

7月25日,泸州市确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泸州庚即组建了15人的市级诊疗团队,按照“一人一策”原则,开展精准治疗和管理。7月26日9:00,泸州市级医疗救治组专家再次进行会诊,继续给予心理疏导,并进行抗病毒、抗感染等中西医结合治疗。目前,该无症状感染者陈某情况稳定,未见异常。

疫情发生后,泸州采取“社区网格化排查+督查自报+大数据筛查”方式进行全面排查。截至7月26日14时,排查出无症状感染者陈某的密切接触者200人,其中本地127人已进行集中隔离管理、外地73人已横传协查。排查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497人,其中本地481人已进行集中隔离管理,6人居家隔离,外地10人已横传协查。

对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一般接触者以及活动过的场所进行全覆盖核酸检测和环境、物品消杀;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前哨作用,加强就诊人员健康筛查;统筹调度核酸检测机构力量,根据需要开展核酸检测。

7月26日下午,记者从四川省疾控中心获悉,省疾控中心对该无症状感染者陈某的咽拭子标本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泸州市无症状感染者感染毒株为Delta变异毒株,与南京禄口机场疫情的病毒基因高度同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