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七彩云南”遇上“安逸四川” 兄弟省份互拓旅游市场

2021-07-27 20:43:30 信息来源: 编辑:易陟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刘琳)7月27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象’往的地方,七彩云南”云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四川成都举行。

现场,保山市、大理州、西双版纳州、迪庆州、临沧市、普洱市、丽江市、昭通市等云南9个州市进行了特色文旅资源推介,四川省百余家文旅企业、协会参加了推介会。



云南大理美景

本次推介活动积极搭建川滇旅游业、文旅企业的资源共享平台,为拓展市场,互学互鉴,进一步深化川滇两省文化和旅游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云南和四川同处祖国大西南,地缘上一衣带水,文化上一脉相承,同是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兄弟省份,同为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单位。长期以来,四川与云南都是彼此最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市场,深化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基础很好、潜力巨大。

建水紫陶、澜沧古茶、大理扎染……本次推介会,云南省精选全省品质文创、非遗以及高原特色产品进行布展,提供了参展商互动体验的新模式。近年来,云南正在积极适应国内外旅游市场新需求,不断深化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推进旅游革命“三部曲”,着力打造“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基本实现“一机在手,全程无忧”和“旅游服务无不在、游客体验自由自在”的目标,构建了“30天无理由退货”诚信体系,让游客购物开心、退货省心、玩得安心。



云南普洱 

未来,四川和云南两省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文化旅游的务实合作,促进两地旅游市场的互动和旅游产品的互补,扩大旅游信息交流,积极引导和促进两地区居民赴对方旅游,携手共推旅游线路产品,实现两地资源互补、市场互建、客源互送, 推动两地旅游合作共赢,共同促进两地的经济发展。

推介会后,主办方选取“东郊记忆”等网红打卡地举办了极具云南特色的路演活动,来自各州市的精彩节目引来阵阵喝彩,现场的抽奖活动将一份份云南好礼带给当地市民。(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