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旺苍: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点餐式”法律服务

2021-07-27 20:47:05 信息来源: 编辑:周圆韵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周俊 康勇 王攀 记者 侯东)企业存在哪些困难,员工工资如何发放?如果和员工签订2年的劳动合同,那么法定劳动合同试用期是多久?因企业停工造成合同延期责任如何划定?……7月26日,旺苍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员组成法律服务团,为东河镇某汽车服务公司等企业带来一场公益法律咨询会,律师和各企业代表、员工面对面交流,点对点解决问题。

今后,全县各企业可以像吃点菜一样,挑选符合自己“口味”的律师来维护合法权益。记者从旺苍县司法局了解到,组建的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为企业在重大决策、运营管理等方面充当“智囊团”。

“一年来,法律志愿者开展百余次上门服务,帮助解决或正在解决的法律问题上千个,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超亿元。”谈及为企业实行“菜单式”法律服务,矿业公司负责人朱某很是欣慰。

法律服务团王毅律师表示,过去“满堂灌”“大锅灶”式服务方式已不能满足企业实际需求,必须把把主动权交给企业,以企业的需求定“菜单”,根据企业“点单”,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活动,才能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法律需求。

“开展“千所百处帮万企”活动,深入企业解决法律问题,能及时对企业进行‘把脉’;对于复杂的法律及相关问题,寻求相关部门帮助,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相结合,能以公益的模式建立新型‘亲清’关系,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该县司法局李翔说,今年司法局将继续推动实施“千所百处帮万企”活动,让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党员干部一对一守护民营企业。

据悉,今年来,旺苍县司法局以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法治体检与劳动合同普查活动16场次,审查合同130余份,开通“公证”绿色通道,减免公证材料,对涉企业的公证业务实行一站通办,持续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