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在巴风巴韵中开启清凉之旅 四川省第十二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万源开幕

2021-07-28 09:38:38 信息来源: 编辑:梁鹏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黄晓庆 文/图)7月27日,四川省第十二届(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达州万源市开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省政府参事、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胡强分别致辞。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开幕式。

1.png

启动仪式现场

戴允康在开幕致辞时表示,省乡村文化旅游节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保留的重要节会品牌活动,也是全省推进“农业+文旅”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以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为契机,结合全省不同地域乡村特色、风俗民情,策划开发康养、生态、亲子、避暑、研学等丰富多样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产品,持续推动乡村旅游向观光、休闲、度假复合型转变,实现乡村旅游产品多样化、个性化、可持续性发展,推动四川乡村旅游由量向质提升转变。 

邵革军在致辞时表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达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重大机遇,充分整合文化、旅游、农业等资源,持续扩大“巴风賨韵·水墨达州”品牌影响力,加快景区建设、加强品牌营销、加速产业融合,努力将达州建成“大三峡·大巴山”地区“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滑雪”度假旅游目的地,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的靓丽风景线,推动达州由“文旅资源大市”向“文旅经济大市”跨越发展。

“万源,是四川唯一天然富硒区,是不朽的红色精神生辉的地方。”在现场,万源市委书记倪欣推介了当地资源。

清凉的龙潭河景区引来川陕渝游客打卡

她介绍,万源位于四川东北部、川渝陕三省(市)结合部,地处北纬30度,是中国南北气候分界线,嘉陵江、汉江的分水岭,森林覆盖率63.8%,空气中负氧离子达6级最高标准,夏季平均气温21℃,是中国避暑养生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每克土壤平均含硒量高达0.51微克,“中国硒部茶园走廊”横跨东西,生态茶园绵延26公里;这里有古朴厚重的历史底蕴、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多姿多彩的生态文化。

开幕式上,还交接了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会旗,第十二届(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在阿坝州黑水县举办。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领导嘉宾观看了《龙潭秘境》山水实景演出。项目以龙凤文化为文脉,以龙潭的风情民俗文化为本底,以“节气”为时间线和情节发展线,用一个动人的传说讲述了龙潭河的由来,展现了龙潭之“奇”、龙潭之“秘”、龙潭之“福”,展现出红色文化在万源的传承,烘托出“幸福万源长”的无尽祝福和美好期许。


相关推荐